close

 

 

 

 

267868-15013105204355.jpg

 

 

大家好!!我是維琪🤗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最近在師大學法文的感想

 

首先,先跟大家講為什麼想學法文

 

在大學可以選修法文,但聽說不好過就選其他語言

 

我想學法文是因為喜歡法國的食物

 

而且覺得法國很美,這輩子一定要去法國🗼

 

跟大家介紹我喜歡法國麵包、可頌及馬卡龍🥐🍞

 

說到馬卡龍口水都流出來了

 

暑假去日本還買了法國有名的馬卡龍-Laduree

 

我覺得自己去法國的機會很低

 

就先在日本買,而且好貴😭

 

但很值得,真的很好吃

 

不虧是有名的拉杜雷

 

講了那麼多開始說明為何要到師大學法文

 

其實之前有去救國團上法文快一年

 

但因為人數不足,開不了課,不想浪費時間去等🤦

 

因此就去報師大

 

其實在報師大我很猶豫

 

在考慮要報師大還是法協

 

有去法協報名,後來發現我要上的時間人數不足

 

就毅然決然地選擇師大

 

但是師大的進度跟法協比很慢

 

而且每上完一級,都要升級考試

 

我非常害怕考試,猶豫非常久久~~~🙀

 

上了兩次課

 

老師進度頗慢的,但會有蠻多機會講法文

 

老師會一直跟我們對話

 

順帶一提,老師是法籍

 

初學者不用擔心聽不懂法文

 

法師會用肢體動作讓你了解

 

大家真的聽不懂,會冒出中文喔

 

真的覺得可以很輕鬆愉快的學法文!!!

 

昨天上法文課,粉筆掉地上法師還不小心用中文講髒話

 

大家快笑死了😸,下課同學也會問老師法國的文化或用語等

 

之前學過法文,因此這些對我來說不會太難

 

但我覺得在救國團沒有學得很精

 

因此我從頭開始學起

 

對了,想跟大家說

 

學習語言一定要找想學的動機

 

如果沒有動機很難學下去,會覺得討厭之類blablabla

 

就像有些人被逼去學英文

 

最後變得不想要讀英文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拉

 

說了一大串,希望你們不會覺得無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文 心情
    全站熱搜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