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其實因為去實習有點忙,沒有時間寫。

今天這篇想跟大家分享我的近況跟實習,有興趣的朋友繼續看下去吧!

最近我去網路媒體實習,大概8月底結束,相信很多人對網路媒體或是新聞編輯都有憧憬。

這次就簡單跟大家分享,這份實習的工作內容。

如何應徵

我是去官網寄Email,一週多就連絡我可以去實習了,這份實習是無薪但有伙食費

如果介意的人要注意有沒有給薪,但我覺得可以累積經驗並學到東西就答應來實習

其實滿多媒體相關的實習都是無薪,當然有名的大公司像VOGUE或ELLE等公司,就跟工讀生一樣付時薪,相對的能力就要不錯,不然就是相關科系上的機會才會高喔

工作內容

做編輯不外乎就是找題材寫稿等,但是除了這些還有機會參加新品記者會,有機會看到明星喔!但是機會不多,主要是看記者會有沒有限制人數,主編才會帶實習生去,當然實習生也無法拿到公關品,有點可惜,不過我的編輯人很好,會給我一些福利XD

去記者會不是參加而已,常常要錄音或是錄影,回辦公室整理記者會中的訪談。如果是新品發表就要拍產品照,基本上都會有新品讓每個媒體或是網紅使用產品,可以使用產品並拍出產品質地啊,像這種記者會都會布置美美的,編輯就要利用這些東西拍出漂亮的產品照,例如,記者會都有東西可以吃,就可以拿盤子來當作背景,這樣也不會太單調,反正看到不錯的場景都可以拿來練習拍拍照

實習帶給我的影響

我想要給對想要從事網路編輯或是網媒公司感的人一些建議,這份工作真的不像外表一樣光鮮亮麗,可以參加記者會,拿到免錢的公關品。其實每天都有規定要寫幾篇稿子,如果因為參加記者會耽誤自己寫稿的時間,可能就要加班或是回家做。我很建議大家可以再就讀中中先從實習做做看,畢竟還不確定自己是否喜歡這份工作,或是跟自己所想的工作內容是否一樣,但是透過實習可以更加瞭解這份工作究竟在做什麼,自己適不適合。最後真心建議大家在讀書期間可以找份實習,比起工讀之後要找工作會更好。

 

如果有人想要知道在哪家媒體公司實習可以私訊給我,有點不好意思公開場合講XD,這家真的很有名喔!

如果喜歡這類型的文章留言告訴我~~~

arrow
arrow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