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對於未來要做什麼是很迷惘,對很多東西都沒有特別感興趣,先介紹一下自己高中大學的科系好了

高中是讀高職科系適應外系,大學也是外文系,老實說英文沒有很強,當初在選科系只是單純覺得英文很重要,也還沒發掘自己的專長及興趣,會選擇英文只是單純不討厭也沒有到很喜歡,硬要讀還是行的

本人對語言蠻感興趣,在大學期間就選修了日、韓及法文,但韓文真的不太好學,後來修一學期就放棄了總之在大四之前沒找到想做的工作,那時想找行政相關的工讀,後來工作跟找都不順利

自己平常很喜歡滑臉書看網拍,就發現網拍的粉專都會發文來吸引消費者來購買,覺得發文蠻有趣的可以跟粉絲互動,你一定想說可以在個人臉書發文不就好了,但我比較害羞很少在臉PO跟自己生活相關的文章

我上網查就發現原來發文就叫做小編,也想朝著這方面發展,但都要有經營粉專或是部落格的經驗,因此開啟我的部落格之路,再找相關實習發現小編不只是發文跟做短片,還必須要知道如何下廣告增加觸及率,跟我所想的工作內容不太一樣

最後發現自己蠻喜歡寫文章,不只是美妝保養,也對於寫個人創作像是散文新詩頗有興趣,雖然有去投稿但沒有上,我想自己能做的就是堅持寫文章來累積自己的作品集

目前想要找出版社雜誌社的編輯或是寫網路的文章,已經查過編輯是非常辛苦的薪資又不高,也不容易進去出版業通常都是靠關係或是同業推薦,但就是努力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吧!!!

對了,說了這麼多我還沒介紹今天的重點,總之以上的介紹是想要告訴大家在就學期間找到自己的專長興趣是不容易的,很多人都是出了社會才發現自己興趣,因此工作都跟本科系大都不相關

但是如果能夠藉由測驗來發掘自己的專長,這樣不是很不錯嗎?總比年紀大了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這個測驗也適用於大學選科系喔!!

沒辦法給大家看測驗的題目,不過就跟一班的性向測驗差不多,選擇同意不同意,這個測驗要很認真做,因為測過一次要等3個月才能再重做

 

未命名-1.png

測完會有建議的職業,個人覺得只要是認真做結果都蠻準的

未命名-2.png

 

未命名-3.png

個人特質的建議也蠻準的,平常個性都可以明確知道

總結

做完真的蠻喜歡104的職業適性測驗,有幾個原因,主要還是很準確對於之後找工作有很大的幫助,會有大方向

之前在網路上找到許多相關的測驗,很多都需要填手機電話,最討厭這種要填資料,很怕有人會打電話來推銷

其實我也有做1111人力銀行的測驗,但覺得它的種類很多,測起來蠻麻煩的說,我還是喜歡104的測驗XD

以上就是我最近做104人力銀行職業適性測驗的心得!!!有甚麼想要了解可以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